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 沈翔/图视频剪辑

  7月15日凌晨,郑州西四环奥体大桥顺利合龙,记者了解到,预计该桥8月中旬具备通车条件,今后郑州四环线上将再多一处地标性大桥。

  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主城区“两横两纵两环”快速路系统中“两环”的外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途经郑东新区、经开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等。记者了解到,西四环奥体大桥是郑州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项目中塔柱最高、钢箱梁最宽、单跨跨度最长、施工难度最大、设计理念最新颖的单体工程。其斜拉桥主塔采用了水滴造型,宛若天上滴落的水珠。

  据悉,该桥梁上跨南水北调干渠,又横跨中原路口,是目前国内首座塔、梁、索同步施工的单体斜拉桥,大桥主塔柱高88.485米,施工时间历时8个月,目前钢箱梁顺利贯通,斜拉索也全部安装完成。接下来,奥体大桥将进行桥面附属、亮化等施工工作,预计今年8月中旬达到通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