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视频 实习生 赵俊鸽/剪辑

  7月15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门口,一辆车身写有“法院”字样的警车因为违停被交警贴了条,市民们在为交警点赞的同时,也很好奇,涉事车辆究竟是哪个单位的?随后,记者赶往现场核实。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市民所反映的路段,只见在生产路丰乐路口以南,一辆尾号为豫AA 891警的车辆停在路西,车的左前挡风玻璃上贴着一张违停罚单,罚单显示,该车在丰乐路违法停车,要求在3日后15日内到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接受处理。

  警车也被贴了条,市民们在肯定执法行为的同时,也纷纷推测起了涉事车辆的单位。“旁边就是惠济区法院,可能是法院的车。”在一旁乘凉的市民孙先生推测说。

  随后,记者致电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该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豫A A891警确实为该院车辆。“我们会调查核实,如果确实违停,肯定会交罚单。”

  “警车也不应该有特权,交警的做法值得肯定。”周围市民表示,现在郑州市正在筹备民族运动会,大力改进城市形象,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发生在司法机关身上,确实不应该,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严于律己,以身作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