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男子街头给三轮车充电 竟然敢蹭红绿灯的电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赵先生

  7月30日下午,郑州市未来路街头,一辆电动三轮车紧靠路边停一处两米多高的“配电箱”停放着,而位于配电箱与三轮车之间,一根黄色的长长的电源线引起了在街头巡防队员的注意!

  “奇怪了,难道这三轮车是在大马路上充电么?而这电源是从哪来的呢?”这辆三轮车引起了队员的好奇。

  当日下午,几名未来路巡防员围绕着三轮车转了一圈,但并未发现有车主在旁边,而位于电动车宽大的座位上摆放着一只“电动车快速充电机”,顺着充电机引出一根长长的电线弯弯曲延伸至设在路边的“配电箱”内。

  当队员随后打开配电箱柜门时吃惊的发现,带有插头的电线竟然是在蹭公共设施电路给三轮车充电!

  经过查看后,更令人队员吃惊的是,这只配电箱竟然是用来控制路口的交通信号灯的设备。当队员用触摸充电线时,竟然已经热得烫手,来不及寻找车主,队员当即将充电线拔下。

  十来分钟后,一名男子从远处来赶来,称车是他的,今天骑车到这里后没电了,才在这里充一会儿。说话间,男子快速将电线收起后匆匆离开。

  据巡防队员称,该男是一名保洁员,三轮车是用来清运垃圾的,从男子对配电箱了解的程度看,他已经不止一次在此给车辆充电了。

  当队员拔下充电线时,除了电线热的烫手之外,还闻到一股橡胶被烧化的焦糊味。在此,巡防员提醒蹭电男子,公共设置切不可擅自连电使用,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