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寓停水困扰万余人 15吨载重水罐车“江湖救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 视频 实习生 何贺/剪辑

  “消防车都来了,我还以为哪里着火了呢,原来是给我们送水的!谢谢消防员!”7月27日早上上完夜班回到公寓的企业员工小赵见到消防水罐车满脸疑惑说道。

  今天早上,河南郑州航空港区自来水厂因供设备故障,天成公寓及其附近区域突然停水,又恰逢园区内入住的1.3万名企业员工夜班回到公寓需要洗漱休息,正是用水的高峰时段,若不能及时来水,将给员工生活造成极大困扰。天成公寓工作站、鸿馨物业天成公寓项目部第一时间向该区消防救援支队求助,请消防车前来送水应急。

  接到求助,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在保证正常消防执勤的前提下,紧急抽调15吨消防水罐车赶赴公寓区送水。据了解,消防水罐车内承载的是自来水厂的市政用水,可以用于洗漱和临时饮用,15吨的承载量能够满足公寓区员工紧急用水。

  在送水现场,员工们手持脸盆、水桶、水杯、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容器从各自公寓赶来取水,消防员现场调试水枪水压,确保稳定供水,天成公寓工作站、鸿馨物业公司调来20余名工作人员、70个应急水桶不间断接水分水,确保员工顺利取水。经过约1个多小时的紧张送水分水,着急用水的员工均取到了足够的洗漱、饮用水源。

  看着消防指战员冒着高温,不辞辛劳地送水,一位正在接水的企业员工感激地说道:“谢谢你们!你们真是情系群众,解危济困,真是群众的贴心人哪!”企业员工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称赞消防指战员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