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报道:只因"长得像"被处罚 新密货车车主悬赏2万找“元凶”

                       货车"长得像"被罚 新密车主砸2万证清白 事件新进展

  原标题:害他人无故险遭高额处罚,蒙蔽执法机关“高手”被迫现真身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

  说到“无故背锅”这个词,大约每个人都痛恨至极。然而前段时间郑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窝心事,自己公司的车辆一直遵纪守法,但是却莫名其妙的收到了一张“车辆超限”的高额处罚单。用郑先生的话说就是“车在公司停,锅从天上来”。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8月2号,害郑先生无故险遭高额处罚,蒙蔽执法机关的“高手”被迫现了真身。

  在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处理室,一名涉嫌违法的车主在辨认过超限系统自动抓拍超限车辆的图片后,确认该车为其属下司机驾驶车辆,并承认在遮挡前后车牌号的同时,将车尾部的放大号“775J挂”喷涂更改为“275J挂”。

【事件回顾】

  [事件回顾]

  超限自动检测点抓拍到超限车辆,车主申辩自家挂车遭套牌

  2018年10月14日16时44分,一辆白色豪沃重型货车行驶至郑州市郑登快速通道三李检测点时,治超动态称重检测设备自动报警提示该车涉嫌超限运输,前方LED电子情报板报告车辆驾驶员,立即前往就近卸货场消除违法状态,接受调查处理,但当事驾驶员并未出现。

  检测数据显示,该车为6轴车型,超限55.6吨,超限率高达113.50%,执法人员认定当事人涉嫌违法超限运输行驶公路。但从抓拍图片来看,该车在通过检测设备时,已故意将车头前及挂车尾部的车牌照遮挡,执法人员只能从挂车尾部的白色放大号辨别——“豫A275J挂”。经查,该车隶属郑州汶贺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目前郑州市非现场治理超限超载的程序,交通执法支队先后向郑州汶贺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寄达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及行政处罚决定书。

  在此期间,郑州汶贺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委托人郑先生,前往支队反映情况,声称公司的车辆被套牌,实际违法车辆并非“豫A275J挂”。

  郑先生提供了前车的GPS信息,但因大货车的车头和后挂车在运输中往往不固定,无法证明挂车不在现场,且执法人员从抓拍图片的放大号来看,确认该车即为涉嫌违法车辆,所以支队未予采纳。

  随后,郑州汶贺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将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诉讼至中原区法院,不过在7月23日法院也因为其提供证据不足,下达了《行政判决书》,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事件结果]

  车主悬赏两万元隔日找到套牌车,变造、遮挡号牌且超限高达113.5%的真车现身

  超限55吨,从该车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来看,按照《河南省交通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属于严重违法,需要交纳2.75万元罚款。

  面对如此高额处罚,郑先生于7月27日张贴出了2万元悬赏公告,“因有半挂货车在郑州三李超限动态检测点实施一起超限蒙牌的违法行为,为了打击违法司机,如果有人知道这辆车真实信息,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给予现金2万元的奖励……”,公告中附带有超限自动检测设备抓拍到的“豫A275J挂”半挂车图片。

  未料公告张贴后第二天,郑先生就得到了真正违法车辆的信息,果真发现一辆放大号为“豫A275J挂”半挂车,但“2”存在着涂改痕迹,于是对媒体发出了求助。

  7月29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通过媒体报道的线索,成立了专案组对该案件进行调查,以郑州汶贺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最新证明材料,锁定了一辆车牌号为豫A775J的半挂车有重大嫌疑,涉嫌故意篡改尾部放大号为豫A275J挂。

  [真相大白]

  依法撤销“背锅”车辆的行政处罚,真正违法超限车辆罚款2.75万元

  8月1日,真正涉嫌违法超限运输的豫A775J挂车所属郑州凌志道路运输有限公司经理及委托人前往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接受调查,承认其货车在2018年10月14日违法超限运输的事实。

  委托人李某表示,当天司机驾驶豫A775J挂号的货车,载运沙子从新密市密杞大道翟坡私人沙场,运输至郑开大道柳园口普天搅拌站,途径了三李检测点。

  对于从“7”变“2”的问题,李某表示可能是司机的问题,也有可能是修理厂的问题,具体情况还需要核实。

  目前,该事件终于真相大白,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依法撤销对于“275J挂”行政处罚的同时,询问“775J挂”车主做出笔录,并依法对其超限行为处以2.75万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