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环卫工工资拖欠8个月,城管:县政府与外包方正协商

  见习记者 朱轩 薛莎莎

  河南开封市杞县韩先生8月8日向澎湃新闻反映称,杞县环卫工人已经连续8个月没收到工资。

  杞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杞县环卫工作已于去年外包给常州市环球环卫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公司),现在县政府正在与环球公司协商解决此事,会尽快解决。

  韩先生说,他的父亲是杞县一名环卫工人,从去年12月至今未收到一分钱资。2018年5月之前,环卫工人的工资由杞县城市管理委员会统一发放,5月之后就委托给环球公司。他说:“一直没收到工资,但我父亲和其他环卫工还是在正常工作,一般是早上四点多上班,下午六点多回来,一个片区一个月工资是一千元。”

  上述杞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确实存在环卫工工资被拖欠8个月一事。

  该工作人员证实,杞县环卫工作的确外包给了环球公司,但还需要试运营时间,所以一直未签合同。直到今年7月环球公司中标此项目,最近在准备签合同。签完合同后,双方开始各尽义务。

  杞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环保工作委托给环球公司后,工资的发放一并委托给环球公司,不再经过管委会。目前,县政府正与环球公司协商解决此事,会尽快解决。

  环球公司杞县项目部一名王姓工作人员8月9日告诉澎湃新闻,之前的工资确实有多月没有发到位,他们也非常焦急。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家庭困难的、有病在身的环卫工人工资都由公司垫付了 ;目前杞县县政府已和公司沟通过,问题正在解决中。8月8日,公司开始统计工人银行卡卡号,工资会尽快陆续发放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