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荷宝高速一路段半天发生两起事故,被困司机左腿断裂痛到无法出声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 视频 实习生 陈陈/剪辑

  8月21日中午12时24分,河南省济源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荷宝高速往济源方向王屋服务区往东2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一名人员被困。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王屋大队王屋中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及8名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事故现场为两辆半挂车追尾,现场一片狼藉,后车的驾驶室已严重变形,驾驶员腿部被死死的卡在驾驶台与座椅中间,动弹不得,如果时间过长就会导致其血液流通不畅,甚至更严重的后果。当时还下着雨,由于是高速路段过往车辆十分频繁,为使被困人员尽快安全脱险,指挥员命令马上展开救援行动,救援组立即进入驾驶室清理障碍物,并小心翼翼的挪动驾驶室内的被困人员,经过3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安全救出,并移交120救护车去医院进行救治。

  当日16时53分,119指挥中心再次接到报警称:荷宝高速往济源方向王屋服务区往东7公里处两车发生追尾,1名司机被困。接到报警后,王屋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车和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施救。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车牌照皖D29415)满载水果的半挂车追尾一辆(车牌照晋L23893)半挂车。因撞击猛烈,半挂车车头严重变形,地面撒满了被撞碎的玻璃和汽车零部件,司机的双腿被牢牢卡在仪表盘与驾驶座椅下面不能动弹,驾驶员意识还算清醒,但面部表情非常痛苦。此时,高速交警已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消防救援人员了解情况后,一边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正驾驶室门进行剪扩,一边对车头驾驶室进行破拆、顶撑。同时,指挥员站在外部安抚被困驾驶员,防止其失去意识。经过顶撑和破拆,救援人员发现被困者被卡的右腿小腿中部骨折以及左腿小腿根部发生断裂,两腿下半部分仍被死死卡住。救援人员随即让医护人员拿来葡萄糖和纯净水,给被困者服用以补充体力,救援继续进行。

  经过不断扩张和清理,最终,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随后,救援人员协助现场医护人员对被困司机受伤部位进行包扎处理,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出车前,应该仔细检查车辆的刹车等机械状况是否正常,雨天行车视线差,高速公路路面容易出现积水现象,车辆容易打滑,希望广大驾驶员集中精力,控制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行车距离,切勿超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