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高速交警曝光10起疲劳驾驶典型案例 带你感受打瞌睡的代价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杨军政/文图

  经常跑高速的朋友,相信有这样一种感觉,跑的时间长了很容易会有一种疲劳感,不停的打瞌睡,想睡觉。高速行车车速一般比较快,在高路上打瞌睡是很危险的事情。9月29日,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曝光10起疲劳驾驶典型案例,用身边的疲劳驾驶案例,让你近距离认识开车打个瞌睡的可怕代价。

  连夜赶路犯困开车,车辆撞上了路边护栏动弹不得

  7月17日凌晨4时许,平顶山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一辆大货车在郑尧高速89公里处撞护栏,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辆红色冀D号牌大货车被卡在高速公路右侧护栏上无法动弹,车身一半已倾斜到护栏外护坡上。现场一神情惊慌的男子告诉民警,自己正是报警求助人,也是该车驾驶员陶某,在路上为了赶时间连夜开车,行至此处时犯困精神不集中,迷迷糊糊中车辆突然撞上了护栏。

  驾车疲劳犯迷糊,不知怎么回事就撞上了护栏

  7月26日凌晨5时30分许,周口高速交警接到报警:一女司机驾车携带三名幼童在机西高速141公里处发生事故,紧急求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驾驶员赵某情绪激动的说:“我开车走着走着有些迷糊,不知道咋回事车就撞上了高速护栏,好在几个孩子和我都没受伤,车停稳后我吓得一身冷汗……”经勘查,该起事故因驾驶员赵某疲劳驾驶、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失控撞击道路中央护栏,造成车辆受损。

  带孩子急着赶回老家,疲劳驾驶冲进了绿化带

  7月21日23时35分,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接到报警称:家中急事连夜赶路,没想到路上太累了,一辆轻型货车在连霍高速洛阳段653公里南半幅冲进绿化带。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宁A号牌小货车停在绿化带里,前挡风玻璃已破碎,旁边站着三个人,一个大人和两个十五六岁的少年,人员都没有受伤。经询问,原来司机梁某家里老人病重,从宁夏带着孩子连夜开车赶回老家。由于长途赶路,没有休息好,在路上感觉有点累了,一不小心就冲进了绿化带,所幸无人员没事,惊出了一身冷汗!

  小车司机打瞌睡,Duang一下冲进大车底

  7月15日凌晨3时许,高速交警总队八支队接到报警称:京港澳高速西半幅郑州刘江黄河大桥段645公里处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小轿车追尾半挂车,请求出警救援。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引擎盖翻起,车头损坏。据小轿车司机讲,事发当时,他驾车沿京港澳高速由北向南行驶,返回郑州,迷迷糊糊的打了个瞌睡,然后就听见Duang一声,自己已经冲进了半挂车的车底,所幸只是车辆受损,自己并无大碍。

  疲劳驾驶车追尾,面对民警询问依然精神恍惚

  7月8日凌晨2时许,开封高速交警接到报警:日兰高速开封段两辆货车追尾,现场有一名司机受轻伤,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急救车等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后车司机由于长时间处于疲劳驾驶状态,导致追尾前车受了轻伤,在民警询问司机基本情况时,肇事司机因疲劳过度,依然精神恍惚,竟连自己开车身在何时何地都不知,发生交通事故都未能使其精神清醒起来。

  打着瞌睡进服务区,连撞两车方醒神

  6月24日凌晨2时许,刘某因疲劳驾驶,在进入京港澳高速原阳服务区时心神一放松连撞两车。刘某称,当晚自己感到困的时候便打算进服务区休息,一直提着劲,结果没想到进了服务区一放松打了个瞌睡,等再回过神时已经撞了俩车,一下就清醒了。高速交警总队八支队民警调取监控显示,刘某驾驶车辆在进入服务区后,先是车头追尾了前方货车车尾部,随后刘某的车尾又甩向左侧撞上了另一辆货车。因为刘某的疲劳驾驶,这两辆大货车真是“停着也中枪”!

  疲劳驾驶打个盹儿,酿事故后悔难当

  家住西安的马先生拿着事故认定书后悔不迭:“本来想赶点时间,这倒好,弄这啥事啊”,在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事故大队门口马师傅连连摇头。马先生说, 7月11日1时许,他带着家人从西安出发准备赶回安徽老家,还计划赶上当日的午饭。事故发生前连续开了四个多小时车,有点困,看路面标志马上到连霍高速洛阳服务区了,打算到服务区停车休息一会儿,却不料一个打盹撞上了一辆货车,万幸没有人员受伤。据处理该起事故的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事故大队民警化建刚讲,该事故发生在早上6时许,地点在连霍高速686公里南半幅,马先生驾驶的一辆陕A1Q3**号小型越野汽车在第三车道撞于辽宁王先生驾驶的一辆辽CA83**号重型货车,小车右前角嵌入货车左后角后前行数十米停下,马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美美的自驾游,却因疲劳驾驶变成惊魂之旅

  家在焦作的张某拿着事故认定书后悔不迭:“和家人开车去西部旅游,马上就到家了,这倒好,出了这事。”在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事故大队门口张某连连摇头。据张某讲述,因为孩子放暑假,一家人就自驾游去青海等西部省份游玩,去的时候一路无事,进入八月中旬,孩子马上就要开学了,就匆匆踏上了返程,由于妻子梁某不会开车,全程都由张某开车,可能由于开学日子迫近,张某连续开车,开车时间达到四小时以上,本来打算到洛阳服务区休息,却不料一个打盹就撞向了护栏。据处理该起事故的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事故大队民警介绍,该事故发生在晚上9时许,地点在连霍高速南半幅686公里处,张某驾驶的一辆豫H牌照小轿车撞上护栏,小轿车车头损坏严重,只有坐在副驾驶的梁某受轻伤,孩子没有受伤。

  半夜大货车径直撞护栏,都是疲劳驾驶惹的祸

  8月5日凌晨2时,连霍高速洛阳段一辆飞奔的重型自卸货车直接撞向中央护栏,碰撞的火花四射……洛阳高速交警视频监控员见此情景,立即通知辖区巡逻警车赶往现场。经了解得知,8月4日11时,司机王某从四川巴中市上高速,到郑州工地拉沙石,车上的另一人不会开车,王某一路驾车赶路。经查,事故发生瞬间王某驾车时速95公里,且行车路线是径直冲向护栏,无减速,无变线,都是疲劳驾驶惹得祸,所幸这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午后驾车打了个盹,危急时刻打方向与死神擦肩

  7月2日13时许,在大广高速周口段2023公里处一空载货车追尾一满载饲料货车,事故造成后车驾驶室变形,前车尾部及所载货物部分受损。经查,后车是一辆长期运输肉鸡的货车,车上只有一个驾驶员,午后开车上路犯困,行驶中打了个盹,结果瞬间发生追尾事故。万幸的是,危急时刻司机拉了一把方向,躲开了正面撞击点,与死神擦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