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嫌疑人潜逃4年后落网 西峡县“1.22”故意杀人案告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丁俊良/文图

  10月16日,在南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西峡县“2015.1.22”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潜逃4年之久的公安部督捕在逃人员万某某在邓州境内被西峡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抓捕归案。南阳市公安局向西峡县公安局发来贺电,向全体参战民警致以慰问。

  2015年1月22日,西峡县五里桥镇稻田沟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将杜某某杀害后潜逃。案件发生后,南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经过现场勘验和走访调查,成功锁定嫌疑人是淅川县上集镇人万某某。专案组开展了一系列的查缉、布控、追捕工作,但久抓未果。针对该起命案,西峡县公安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四年来始终没有放弃各种破案努力,先后辗转上海、广东、湖北、山西等省市以及河南省的信阳、洛阳等地开展线索摸排,对万某某的追捕行动始终没有停止。

  今年公安部开展“云剑行动”以来,西峡县公安局切实加大组织部署力度,刑侦等部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突出工作重点,创新追逃举措,织密追逃网络,加大抓捕力度。8月9日,公安部将涉嫌故意杀人的在逃人员万某某列为公安部“云剑”行动督捕在逃嫌疑人。

  西峡县公安局将追捕在逃人员万某某列为“一把手”工程,组织专案组民警全力开展线索摸排核查工作。各乡镇派出所、警务室在全县范围广泛张贴悬赏通告,刑警、宣传等部门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大量发布悬赏信息,扩大宣传发动覆盖面,力争获取有价值线索。

  10月15日下午,专案组接到群众举报,发现在逃人员万某某在邓州境内出现。西峡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局长朱新昌、政委冀守兴立即组织由主抓刑侦工作的党委委员杨小兵、刑警大队大队长王中庆、教导员石建峰带队,组织12名精干警力组成追捕组赶赴邓州,连夜开展线索核查工作。在南阳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追捕组于10月16日上午成功锁定万某某乘坐的车辆,并在万某某向湖北襄阳方向逃窜的路上果断实施抓捕行动,成功将万某某抓获。至此,西峡县“2015.1.22”故意杀人案顺利告破,也实现了西峡县2005年以来命案全部侦破的目标,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万某某对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