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你的快递可能没了!双十一次日物流车高速上起火 烧毁13吨包裹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俊珂 萌友 李国强/文图

  伴随着狂欢节的结束,等待快递的到来自然成了购物者们迫切的期待,此时此刻运输速度变成了对各家快递公司最大的考验。如此高强度的工作,难免忙中有失,这不,出事了!

  11月12日凌晨4点57分,安阳市高新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一辆北京开往湖南长沙的百世快递公司的物流车在京港澳高速郑州方向512公里处着火,情况危急。接到警情后,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黄河大道中队立即出动6部消防车21名指战员,赶往救援。

  现场一辆长约15米,满载快递包裹的集装箱卡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剧烈燃烧导致车厢两侧已经开裂,车内大量火光冒出,浓烟滚滚,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焦煳的刺鼻气味,情况十分危急。消防队员询问得知,车厢内的包裹重13吨,主要是各种日用品、百货、食用油、纸巾等快递包裹,所幸现场并无人员被困。

  消防队员一边联合交警人员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在事故现场后方100米处设置隔离障碍物,疏散交通;同时迅速出动单干线两支水枪对大火进行扑救。现场火势较为猛烈,消防队员们递次对堆积的快递进行清理,大火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为确保现场无火种遗留,杜绝复燃的可能性,在吊车、铲车的协助下,消防队员将货品逐步从车厢内清理出来,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完全扑灭,但车上的快递包裹绝大部分已被烧毁。

  据该车驾驶员称,他行驶车辆至事发路段时,突然发现车辆后部出现火光,立即下车进行扑救,同时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然而火势蔓延速度极快,很快就将整辆车厢引燃。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快递烧毁应该由谁来负责?

  小伙伴们,自己心心念的快递会不会半路夭折呢?即便你的快递真的半路上“火”了,也不用太过担心。因为,我国于2018年5月日起已正式实施了《快递暂行条例》,里面对相关方的合法权益都做了明确规定,每一张快递单子都有合同条款,如果货物没有保价,那么快递公司就要按照快递费用的一倍到三倍的价格来进行赔偿,如果给已经货物投了保,那么遇到火灾就应该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