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洛阳二广高速一辆装载370公斤天然气的货车爆燃 现场火光冲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李书宝 萌友 李璇 田园/文图视频 张霓/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21日晚,二广高速洛阳吉利境内一辆货车起火,现场多次发生爆燃,造成10公里高速严重拥堵。

  晚19时33分许,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货车正在剧烈燃烧,并伴随爆燃。 经初步了解,起火车辆为一辆天津开往西安方向的半挂货车,该货车装载370公斤天然气,15桶润滑油及百货等,因追尾前车造成车头部位起火,迅速引燃了天然气罐和润滑油。

  现场火光冲天,并造成近10余公里的严重拥堵,一名驾驶员受伤。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安排救援人员对受伤司机进行简易包扎处理,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组织指战员展开扑救。

  由于事故车辆持续发生爆燃,现场指挥员命令出两门遥控自摆炮进行扑救,经过近1个小时的扑救后,事故车辆明火基本被扑灭,消防人员随即使用泡沫对车辆进行覆盖处置,防止再次出现爆燃。

  为防止复燃,现场人员协调高速路政吊车及清障车到达现场协同处置,消防人员对货物再次进行了泡沫覆盖处理。

  截止22日零时,现场全部处置完毕。据了解,受伤司机被送往医院救治,并无大碍。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