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外卖快递小哥注意啦 多次交通违法或被停止派单》

郑州交警建立违章通报制度治理非机动车超速、闯红灯郑州交警建立违章通报制度治理非机动车超速、闯红灯

  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杨晨曦 文/图)11月27日,郑州交警三大队联合南关街办事处、美团外卖,召集银基商圈周边商场的志愿者,对钱塘路西三马路区域存在的非机动车违法展开专项整治,进一步督促引导外卖、快递骑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骑手及外卖企业现场承诺

  上午10时30分,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中队长王杨在银基商圈宣读“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倡议书,呼吁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积极劝导纠正交通违法,主动宣传“车让人、人守规”安全理念,发挥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的推动者、践行者、监督者,自觉服从交通指挥,坚决抵制闯红灯、逆行、超速、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参与不文明交通违法曝光警示活动,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骑手代表及外卖企业交通安全负责人现场做出承诺,将在日后的工作中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超速。之后在民警的带领下在路口积极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并向非机动车驾驶人发放倡议书,呼吁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服从交警的指挥,以自身的遵章守纪带动更多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为创建文明郑州而努力。

  交通违法信息通报企业

  “警方和企业建立互通机制,民警通过微信群将外卖员交通违法信息通报给企业,外卖企业再对违法者进行内部处罚,督促外卖员由路口的违章带头人,转变成为遵守交通法规的典范。”王杨表示,在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工作中,“外卖骑手”这一群体始终是交警部门关注的重点,目前三大队已与美团外卖建立骑手违章信息通报制度,警方除了对多次违法的外卖骑手进行严厉的处罚及批评教育,还将把相关违法情况通报至外卖企业,由企业内部的管理者通过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骑手的交通安全教育,引导驾驶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下一步,郑州交警三大队将会同相关单位,主动联合更多的快餐企业,通过停止派单或强制学习叠加处罚的方式,对有多次或严重违法行为的外卖骑手进行源头管理。警方还对违法突出的外卖企业进行不定期的约谈曝光,通过严管严控、多频整治,有效提升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