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乒联世巡赛总决赛在郑州圆满落幕 国乒豪夺四冠》

许昕/樊振东夺得男双冠军许昕/樊振东夺得男双冠军

  来源:郑州日报

  经过4天51场高水平的激烈角逐,中国农业银行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昨晚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4天时间里中原球迷欣赏到了精彩震撼的乒乓盛宴,国乒众将也用豪夺四冠的优异成绩再一次诠释了在世界乒坛的霸主实力。5个单项除了女双项目外,国乒在男、女单打,男双、混双4个项目中夺冠。

  混合双打:“昕雯组合”逆转夺冠

  14日,本次世巡赛总决赛首个决赛——混双决赛如约而至。已经成功拿下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门票”的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与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狭路相逢,最终,“昕雯组合”顶住压力以3∶2逆转对手,为中国队斩获首个冠军。

  “虽然我们遇到不少困难,但最后能顶下来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赛后,刘诗雯对决赛进行了总结。对于这场艰难的比赛,许昕表示:“其实对手有很强劲的冲击力,我们之前的交手也是很困难地取胜。”

  男子双打:许昕拿下个人第二冠

  “大蟒”许昕堪称中国队在本次总决赛中的“劳模”,他在男单、男双、混双三个项目上“三线作战”。男单半决赛输给马龙之后,他在昨天本次世巡赛总决赛收官之日的比赛中仅剩下男双决赛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最终,许昕和搭档樊振东以3∶1战胜中国台北组合廖振珽/林昀儒,拿下他在本次总决赛中的个人第二冠。

  这是许昕/樊振东组合第一次参加乒联世巡赛总决赛男双决赛,“很开心,以前没拿过总决赛双打冠军,和许昕配合能够感受他能力的变化,从双打上说自己还有提升进步的空间,会再去突破心态和技术上的缺点。”樊振东说。

  男子单打:樊振东如愿成就“双冠王”

  昨晚的男单决赛,马龙和樊振东两位顶尖高手为现场观众奉献上了一场精彩对决。最终,“小胖”以4∶1战胜国乒队长,打破了“龙队”对该项赛事第六座男单冠军奖杯的渴望,同时也成为继许昕之后在本次总决赛中两度夺冠的选手。

  继2017年后,时隔两年再度登上乒联世巡赛总决赛男单冠军领奖台的樊振东回望本赛季:“今年一路走来,可谓是跌宕起伏,好在最后收获了一个好的结果。”

  女子单打:陈梦霸气“三连冠”

  本次总决赛女单决赛,陈梦和王曼昱两位中国女将相约会师。最终,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在该项赛事女单决赛中折桂的陈梦以4:1战胜王曼昱,霸气“三连冠”。

  赛后陈梦说:“很高兴自己蝉联三个总决赛单打冠军,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小小的突破,希望自己在世界锦标赛也能拿到单打冠军。总决赛为2019年画上圆满的句号,其实自己在下半年还是出现了一些起伏,希望这个冠军能带给自己更多的动力。”

  在本次乒联世巡赛总决赛唯一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女子双打决赛中,日本“微笑组合”木原美悠/长崎美柚以3∶0横扫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夺得冠军。本报记者 陈凯 文 李焱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