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真闹腾!酒后家门口强行挪车,撞了车还挤伤代驾》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李景生/文图

  男子在小区门口道路挪车被测出醉驾!或许有人会认为,酒驾是指在道路上酒后驾驶机动车!自己吃饭喝点酒,在自家小区门口挪个车肯定不能算酒驾。那就大错特错了!

  2019年12月20日凌晨2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在郑州市管城区未来路与港湾路口附近的正商蓝钻小区西门巡逻,接警后查获一名涉嫌酒后驾驶的司机王某。

  王某称,自己喝酒后叫了一个代驾,代驾开着王某的汽车送王某来到郑州市管城区未来路与港湾路口附近,并将王某的汽车停放在港湾路正商蓝钻西门。因其感觉停的不是地方,王某让代驾下车,自己驾驶车辆强行倒车行驶到50米开外的地方,中途与路旁停放的车辆发生碰撞、并且挤伤代驾!最终将汽车停在人行道上。

  事后,代驾拔打了110报警,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经过取证,民警将涉嫌酒驾男子王某移交给了交警处理。王某后经现场口吹酒精测试仪测试,数值为218,属于醉驾。

  为此,民警提醒广大司机同志,饮酒后只要将车驶离原车停放位置,就可以认定为有了驾驶行为。只要驾驶人饮酒后在道路上开车就有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即构成酒驾。“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内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共通行的场所。因此,只要在道路的范畴内,即便酒后挪车也算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