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河南省50所县(市)人民医院通过“二级甲等”评审》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王淑洁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1月8日)下午召开“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河南省50所县(市)人民医院均已通过“二级甲等”医院评审。

  省委省政府将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作为2019年省重点民生实事,截至目前,50所县(市)人民医院均已通过“二级甲等”医院评审,圆满完成了“加快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民生实事各项目标任务。

  县(市)人民医院不仅承担着全省70%居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危急重症抢救与疑难病转诊的任务,也是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和医联体建设的关键环节。50所县(市)人民医院通过加强硬件建设、引进专业人才、开展适宜技术、与上级医院合作等形式,医疗服务能力整体提升。50所县(市)人民医院开展病种基本达到分级诊疗病种目录A类100个病种、B类50个病种。50所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达到3级和4级水平的共有37所,提前达到国家既定目标任务。有26所医院建立了胸痛中心,37所建立了卒中中心,15所建立了创伤中心,19所建立了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22所建立了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大大提高了县域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为实现“大病不出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