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普通中专招生将取消低于20人的专业招生资质》

  来源:大象新闻

  大象新闻记者 晓晖

  河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部署2020年全省普通中专和五年一贯制(简称“五年制”)、“3+2”分段制(简称“3+2”)高职招生计划编制工作。

  请听记者带来的报道:

  今年河南将适当调整举办“五年制”和“3+2”学校的数量,没有在省教育厅备案的高等学校中专部和未列入招生资质名单的中等职业学校不具有招生资质;对上年招生规模偏少、各专业单独编班困难或有违规行为的学校取消年度招生资质。

  招生计划方面,今年河南将适度调减往年五年制、“3+2”生源少、计划完成困难以及降分录取学校的招生计划;适度调减往年普通中专招生量偏低学校的五年制、“3+2”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方面,取消上年招生规模低于20人的专业招生资质。

  所有学校不得在省外投放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高职招生计划,凡发现有不规范招生、办学行为的学校,除停止该校在省外的招生外,还将调减学校在省内的招生计划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