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交通治理有多严?闯个红灯就会暴露“真实身份”》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赵方 吴桐/文图

  1月13日,今年37岁的谢某,从地铁1号线市体育中心站走出后,过马路时未在意信号灯,一不小心闯了个红灯,却被执勤的交警逮个正着。谢某本以为接受批评教育,交个罚款即可,未料这个交警在查询他的身份信息,结果其因诈骗而被网络追逃的在逃人员身份暴露。

  当天下午,交警六大队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民警白建保根据任务要求,在明理路与学理路交叉口治理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14时39分,一名身穿黑色夹克,脚踩红色运动鞋的中年男子,未根据人行道信号灯指示,直接闯红灯横穿马路,白建保赶紧将这名身材矮小的男子呼唤至身旁。

  最开始,男子对于步行闯红灯有点不以为然,在接受过白建保的批评教育后,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今后一定注意。男子本以为交过罚款就没事了,可没想到警察在将其身份信息输入警务系统进行查询,结果显示该姓谢的男子为中牟人,今年37岁,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为了稳住谢某,白建保一边和他沟通,一边再次输入其信息,确认谢某在逃身份无误。

  不一会,龙子湖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赶到现场,最开始谢某有点愣神,还搞不清楚什么情况,随后民警与其将名字、年龄、所犯案件一一确认后,他方才醒悟到自己因为步行闯红灯栽了。

  据了解,谢某因诈骗案于2019年2月20日被中牟县公安局第三责任区刑警队上网追逃,系全国网上在逃人员。谢某被移交至交龙子湖分局博学路派出所后也表示,没想到郑州交通治理这么严,也更没想到因为闯红灯被派出所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