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已有三例患者被治愈 专家:治愈者体内会产生抗体》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姝 宋迎迎 文 袁晓强 图

  1月3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省交通厅厅长刘兴彬,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商务厅党组书记马健,省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危重症学科主任张国俊等参加会议。

  发布会上,副省长戴柏华在发言中介绍,目前河南已有三例治愈案例。那么,这些已经治愈患者什么情况,是否会产生抗体,需要进一步治疗?

  对此,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国俊介绍说,我省第一例被治愈患者是66岁的周口太康人,在武汉市工作,2019年12月29日出现发热、胸闷气短等症状,2020年1月7日返回周口市就诊。1月10日转诊至郑州。目前治愈出院; 

  第二例被治愈患者是巩义市30岁女性患者,某公司职工,于1月13日到武汉出差,1月17日乘坐高铁回郑州,1月20日因发热到巩义市人民医院就诊,经巩义市人民医院10天治疗,目前已痊愈;

  第三例被治愈患者是一名18岁的男性学生,2019年12月20日到武汉居住1个月后于2020年1月20日返回郑州,1月15至16日发热2次,到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就诊,胸部CT提示右肺感染,重度脂肪肝。初次采样核酸阴性,1月26日第二次检测报告核酸阳性,由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转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就诊。经过4天的治疗,患者体温很快回复正常,于1月30日治愈出院。

  “痊愈后的患者,体内会出现抗体。时间的话,每个人不一样,大概两到三个月。目前,专家也正在积极研究疫苗。”张国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