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机场高速郑州南站堵成一锅粥:200米的高速路口,车走了近3小时》

  大象新闻记者 关新耀 李晨昊

  “200米的高速路口,车走了近3小时”“在路上没堵,下高速口堵严实了”,这是记者经过郑州南站出站口时的真实感受。

  2月1日12时,记者开车由南向北驶出机场高速路口,当车辆接近高速收费站时,前方已排起长长的“车龙”,所有车辆只能“龟速”行驶。高德地图显示,郑州南站高速出口收费站,呈现严重的深红色拥堵。堵了差不多1个小时,记者的车才“挪”了约100米,部分司机乱按喇叭宣泄焦急的情绪。

  来自许昌的朱先生,在等待20分钟车流仍然毫无动静的情况下,着急的下车抽烟观望,和其他司机攀谈起来。“早知道堵车堵这么厉害,我就不急着带家人回来了。”早上10点,他载着老婆和女儿,从禹州市出发,开始返回郑州,12时到达郑州南站高速下站口,但还没下高速就遇到了堵车。临近下午1时,他和家人仍旧堵在高速口。

  一位从航空港区返郑的网约车司机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这里堵了近2个小时,现场车辆肩摩毂击,很容易发生剐蹭事故。“想不明白为什么疫情这么严重,还有这么多人急着往回赶。”“自己每天都要来回接送客人,如果今后返程车流量持续增加,对工作会造成很大的困扰和影响。”

  记者看到,检疫点检查人员对从豫南方向进入郑州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查验,出站口用隔离锥设立了两个检测分流区域,对河南部分区域车辆进行劝返。接近下午3点,记者才开车驶离机场高速疫情排查的拥堵路段。

  据了解,郑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正在持续开展,在一些重点的高速路出口设立检疫卡点,逐一对返郑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及测量体温,严格把控,抵挡疫情入侵。

  郑州高速南站连接着京港澳高速、郑州机场以及郑州的绕城高速,同时这里也是郑州市区的南大门,在以往节假日返程高峰期,就有着较多车流量,春假期返程下站车辆集中更容易堵。再加上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车辆通行速度相对会受到影响。

  截止到18时,包括机场高速郑州南收费站出站口在内的几个郑州高速收费站仍然有不同程度的拥堵。高速交警提醒大家,预计未来几天返郑人数仍然会不断增多,但检疫工作还会持续进行,因此回郑的朋友们要提前做好规划,如果不急着返岗返工,可以延缓回郑时间,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