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企业复工复产注意啥?这场发布会上有提醒》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17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就现阶段河南省医疗救治工作、支援湖北医疗队工作、公共场所消杀等情况进行发布。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控制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红霞介绍,根据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势,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针对重点环节,将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落得更细、做得更实。

  针对不断出现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黄红霞称,各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和管理体系,坚持关口前移,配备防控物资,做好监测排查,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再行复工复产,严防病例输入、扩散。

  此外,要实行复工复产备案制度,同时要联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企业消毒,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督查。

  “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防控,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措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红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