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司机逆行停在超车道上,南阳高速交警车流中救他》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文 萌友 武钢/视频

  3月5日21时32分许,南阳高速交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兰南高速兰考至南阳方向279公里处,有一辆小型客车在超车道逆行。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王奇雁立即带领辅警朱成飞火速赶往现场查找该车。

  出警途中,王奇雁向方城路政大队通报了警情,请路政队员立即调取实时监控系统查找该车。21时58分,路政队员通过监控系统发现:兰南高速兰考至南阳方向269公里处有一辆小型车打着双闪灯停在超车道上。

  22时14分,王奇雁和朱成飞到达现场,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打着双闪灯逆向停在超车道,车上仅有司机一人,正在车内设置导航。现场过往车辆纷纷躲避,刹车声此起彼伏,危机四伏,险象环生,多停留一秒就多一秒危险。王奇雁果断安排朱成飞利用警车在后方做好示警,他自己冒着生命危险冲到超车道,利用过往车辆前后车距间隙,成功将该车指挥引导至紧急停车带内。然后把司机安置到警车内,安排朱成飞驾驶该车,带回大队部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查,驾驶员王某当天上午从安徽淮南出发,准备来南阳邓州市接复工人员。由于劳累,加上导航错误,已经疲惫不堪、几近崩溃,所以才出现逆向停在高速公路超车道的一幕。

  查明情况后,王奇雁将其安顿下来进行休息,朱成飞给他弄来热水和食物。看到王某入睡后,民警们随即投入疫情防控夜班值守中。王某一直休息到次日早上,体力和精神都已经恢复良好。

  3月6日早上,待驾驶员恢复体力,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考虑其导航错误,不远千里接工人复工,做警告处理。事后,民警们将其指引上高速。

  临走时,王某对昨晚的事情表示非常惭愧,对民警们冒着生命危险救助他的举动深感谢意,并表示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