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北郊市民出行福利来了 15台“黑金刚”增援B301线路》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随着郑州全面复工复产节奏逐步加快,市内各主干道交通压力增大,高峰时期选择公交出行市民增多,为进一步提升公交线路运载能力,营造温馨舒适出行环境,自4月1日起,快速公交B301路将新增投入15台“黑金刚”新能源车辆,全面优化线路车辆配置。

  B301线路单程总长18.5公里,南起航海东路途经中州大道至北三环丰乐路,共计18个公交停靠站点,作为B3主线东半幅南北向的补充运力,B301路主要负责中州大道至北三环路段客流高峰断面的压力缓解,自去年5月26日B301开通之时,便为城市的运转速率的提升,市民高峰通勤效率的优化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此次新进投入使用的15台“黑金刚”新能源车辆全部为纯电动车型,一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整车全长12米,内设25个座位,其中包含4组母婴座椅,简洁的设计在充分发挥其运载能力的情况下最大程度保留车辆灵活性,使其在早晚高峰拥挤的城市道路中行驶更具优势。悬架系统的全气囊结构,配装筒式减震器,电动升降驾驶舱门、拥有记忆功能的驾驶座椅、电动加热倒车镜等一系列“高配”轿车的功能也都出现其中,进一步提升其驾驶感与乘坐舒适度。

  据悉,此前第一批“黑金刚”新能源车辆已经在B1线路投入使用,乘客普遍反应良好,靓丽的外形与舒适的乘坐体验,缓解线路客流压力的同时,也为乘客带来了更为安心的出行感受。此次为助力复工复产,除了优化重点线路的车量配置之外,快速公交公司加强主线运力监测,充分发挥支线B301、B302、B501、B502等线路对主线的辅助作用,对运力调配和发车间隔再次进行细化,根据实际需求实时进行增减调度,进一步提升线网运转效率,为市民的出行提供安心可靠高效的公共的交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