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河南千里驰援比利时 3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9日到达!》

  大象新闻记者 孙玥

  3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全国首班公益性跨境电商专业包机……今天(4月8日)下午,以色列CAL货运航空公司的波音747-400货机稳稳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905号停机位上。由河南省政府联合爱心企业紧急筹集的3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将通过此包机运往比利时列日,全力支援欧洲防疫前线。

  3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驰援比利时

  随着疫情在全球的快速蔓延,欧盟27个成员国已全部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和死亡病例呈快速增长态势,防疫物资十分短缺,形势令人担忧。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河南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紧急筹措相关物资,驰援国际抗疫一线。

  “这是我们向外捐赠的第四批防控物资。”据河南省外事办二级巡视员杨建伟介绍,此次运往比利时的物资主要是用于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工作人员的防护以及当地特别是河南籍的华人华侨的日常防护。

  全国首班公益性跨境电商专线包机首航

  “郑州—列日”跨境电商出口专线包机由中大门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简称CGL)组织,采用波音747(负载100吨)执行,航班落地比利时列日机场,是跨境电商交易的核心区。比利时强大而丰富的航空运力可以实现多国迅速联通,是连接西欧、南欧、北欧的重要枢纽点。航班落地后,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清关和转运,让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跨境电商客户均可体验到极致的时效。

  作为全国首班公益性跨境电商专线包机首航,在为河南跨境电商出海提供“硬核”保障的同时,也为防疫物资出口开拓新通路,为跨境电商可持续发展提供可以借鉴的 “河南方案”和“郑州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