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郑州市上街区22街坊打造具有历史记忆的特色街区》

  大象新闻记者 陈俊杰、张宇鹏 通讯员 黄静娴、安琪

  5月3日,大型挖掘机挥舞着长长的“臂膀”,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房屋轰然倒地,现场拆除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标志着郑州市上街区22街坊特色街区项目改造正式启动。

  据了解,22街坊小吃街建于1995年,长200米左右,由于它临着学校以及较为集中的居民区,又因聚集着价格低廉的米线、米粉、烧饼夹、炸串等小吃而闻名,逐渐形成了小吃一条街,而它是当地人童年的记忆。22街坊小吃街集小吃、学生放学的主要通道为一体,存在违规建筑45所,人员流量大,不仅影响城市容貌,还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隐患,成为了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难题。2020年,为了推动高品质城市建设提升工作,上街区对22街坊小吃街进行升级改造。

  此次项目改造,计划采用坚持上街区铝工业文化的风情特点,以苏式历史建筑的风貌为依托,打造具有上街区历史记忆的特色街区,未来这里将成为上街区的亮丽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