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小麦视频

  原标题:《湖中鱼儿大批“翻肚”死亡 只因昼夜遭遇“异常”温差》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岳永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3日,郑州市白天气温一度狂飙至39℃乃至40℃,气象部门也发布了红色高温预警,提醒人们注意预防高温不适。假期内,为了躲避高温天气,许多人们也减少了外出。

  当日下午4时许,位于郑州西四环马寨农民公园湖面,一名管理员正操作着一只小船在湖面四周忙碌打捞着大量漂浮在水面的死鱼,不一会时间,船舱中已经捞上了百余斤死鱼,这些突然死亡的鱼,小的半斤,大的三四斤左右。

  据湖面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天,湖里边出现了大量鱼儿死亡现象,每天早上湖面上都漂浮着白花花一片翻肚的死鱼。主要是因为近来天气出现异常,白天气温太热,晚上气温低,大幅的温差导致使湖水缺氧。这些打捞出来的死鱼全都撒上白石灰埋了起来。

  另据附近居民称,农民公园的湖是孔河的一部分,是常庄水库的上源河道的一段,湖里投放的白鲢和鲤鱼是用于改造净化水质的,但没想到今年才刚到“五一”就遇上这样异常炎热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