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郑州市娱乐、演出场所如何复工?官方指南这样说》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迎迎   

  5月11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郑州市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对娱乐场所、演出场所等复工复产相关条件进行了明确。    

  《指南》要求,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演出场所复工复产的,应按属地县(市、区)、开发区要求,向所在地乡镇(办事处)和文旅主管部门提交承诺书,备足口罩、手套、体温检测仪器、消毒设施及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在运行管理上,要坚持分时预约限流,严格控制人员数量,消费者提前预约,错峰入场。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不得超过场所(场地)承载量的50%,消费者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间隔就座;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场所座位数的30%,且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间隔就座。要合理设置进出通道,出口与入口区隔开一定距离,分道出入,避免服务对象扎堆进出,服务对象在场所内停留时间不得超过6小时。  

  上述场所应有专人提醒服务对象、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并进行双手消毒,场所门口、包间、洗手间应统一配备消毒用品。    

  设施设备消毒方面,每日至少在营业前和营业结束后各消毒一次。包间、话筒、电脑外设、键盘、遥控器、鼠标、耳麦、桌椅等区域和用品用具必须一客一消毒,也可使用一次性防护用品。同时要安排巡场人员对私自摘掉口罩室内吸烟等行为进行劝阻和提醒。

  郑州市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文化广电和旅游主管部门要根据本地实际,报经所在地政府(管委会)同意后,审慎、安全、有序推进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演出场所复工复产,指导、督促属地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