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猛犸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歌手表演完坐公交车饿晕,被救起后弹吉他感谢》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牛魏敏/文图视频  赵俊鸽/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3日下午,郑州公交一公司76路调度室内传来一阵阵动听的歌声,引起了运营结束到厂区众多车长的围观,原来事情是这样:

  76路车长付星在运营结束到达终点站后,车内乘客都陆陆续续下车了,这时车内一名身背吉他的女士,迟迟未下车,当付星正准备上前询问时,这名女士背着吉他缓缓站起后,又一屁股坐了下去,表情十分痛苦。

  付星赶紧跑上前:“老师,你咋了,没事吧?”

  这名女士还是瘫坐在椅子上,说不出话来,这可把付星吓坏了,他赶紧叫来了当班调度蔡志芳:“姐,你快来看看,车上有个女的晕了,站不起来。”

  蔡志芳闻讯赶紧跑上车:“老师,老师,你咋了,没事吧?”

  这时女子才慢慢有了意识,告诉蔡志芳自己可能低血糖犯了,蔡志芳听后,赶忙叫上线路女同事一道,把该女子搀扶到调度室,又找车长买来饮料及方糖,让这名女子赶紧吃下,随着糖分及时的补充,这名女士慢慢缓了过来,意识慢慢开始清醒,一再对蔡志芳表示感谢。

  据她介绍:原来她刚演出结束,坐公交回家,早上中午都未吃饭,再加上室外天气炎热,在候车时已经感到不适,这才有了上面的故事。当她正不知道如何感谢蔡志芳时,调度室内车长随口说了一句:你也别谢我们了,看你背着吉他,肯定唱歌好听,要不你给我们唱两首歌吧。

  “好的,没问题,唱得不好,你们可别见笑啊”,这名女士拿起吉他弹唱了起来,一阵阵动人的歌声在调度室内飘扬了起来,这时调度室内的车长们都围了过来,听着悠扬的歌声,大家工作时的疲惫都一扫而过了。

  “唱的真好听,比明星唱得都好”,车长们纷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