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如果司机没喝酒,这些可怕的事故就不会发生!》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张霓/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醉驾、酒驾,交警提醒的嘴都说破了,喝酒不要开车,就是有司机认为自己运气好,自己不会遇到事故,自己不会被查,哎呦喂,交警就是提前帮你挡在了死神的面前,避免了危险的靠近。

  2020年8月12日晚,郑州交警四大队在查处酒驾行动中,发现一男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测试后发现,男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55mg/ml。

  2020年8月4日,陕西省神木市。凌晨00:07分许,喝了酒的高二学生小郭,因醉酒太深,在踉踉跄跄行走时摔倒,随后躺在路面昏睡。

  3分钟后,一辆汽车从此经过发现了他随即停下,副驾驶刚打开车门准备下车叫醒他,另一辆轿车快速驶来,小郭刚抬了一下头,便被碾压而过并被拖甩出数米远,当场死亡。肇事车毫不停留逃离现场,两小时后被神木交警查获。

  经查,肇事司机贺某系饮酒后开车,因意识模糊、不能正常操作车辆,在行经事发地点时既没及时发现躺在路面的小郭,也没有采取任何有效避让措施。经抽血检测,贺某血液酒精含量87mg/100ml。

  7月4日凌晨,安徽淮南一辆大型货车在行驶中越过道路中心线到对向车道,准备靠左停车,结果与迎面一辆轿车猛烈相撞。轿车驾驶人李某系了安全带,仅受轻微伤。

  经淮南交警调查,大货车逆行负主要责任,轿车驾驶人李某醉驾(呼气检测202mg/100ml,血检182.97mg/100ml),负次要责任。同时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