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女司机车牌号上下“工夫” 一通操作猛如虎,浑不知已惊动公安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张霓/剪辑

  中牟一女司机因躲避限行,就自作聪明,把自己的车牌伪造成他人的车牌号,来躲避“电子警察”抓拍,谁知这位女司机聪明反被聪明误,8月21日,该司机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时,被交警当场查获。

  21日早上7点多钟,中牟交警张博、许志磊等人在建设路立交桥南上早高峰岗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公安部交管局督办的假套牌车豫A86A1W绿色雪佛兰轿车,正沿建设路由北向南行驶,要求立即进行拦截。

  接指令后,执勤民警在建设路立交桥南50米远处成功将该套牌嫌疑车拦停。车辆驾驶人是一位怀有身孕的年轻女子,经对车辆检查,民警当场从车内找到了用来伪造变造车辆号牌的车贴。民警遂将车辆暂扣,并将司机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询问,涉嫌套牌的女司机姓高,现年35岁,中牟县人。据高某交代,她的车牌号为豫A86A1W,但每周一她都需开车从中牟到港区去上班,这天她的车正好限行,所以她突发奇想,就用车贴把车牌号最后一位数字“1”贴成了“8”字,每到周一,她就会用此方法躲避限行。但她却浑然不知,此举已被数据给比对了出来。

  最后,高某因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中牟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决定对套牌车辆豫A86A1W车主高某进行依法处理,但考虑到高某有孕在身,决定对其从轻处罚,分别给予驾驶证记12分,罚款3000元;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记1分,罚款50元的处罚。(线索提供 胡云峰 张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