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位网友在黑猫投诉反映称,自己在首汽约车平台叫车,系统显示预估总价为210元,司机接单后给网友打来电话要求多给50%-70%的返程费。因网友是第一次使用首汽约车,以为收取返程费是正常的,于是便答应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到达目的后,实际费用显示是247.41元,在网友支付完费用后,司机还让网友再额外给他227元返程费。网友认为收取如此高额的返程费不合理,司机却称他们都是这样收费的,不信可以去投诉。双方由此产生争执,无奈之下,网友最终不得不额外支付了司机197元的返程费。

  下车后,网友找到了首汽约车平台的费用说明,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因为费用说明中写道,接送机实行一口价模式,而这个所谓的一口价,其实已经包含了车辆空返费。

  此外,网友定的用车时间是12点50分,而司机1点5分才到,网友等司机的时间竟然也算到了计费中,这让网友更加难以接受。

  1月4日,@首汽约车在黑猫平台回复称,已与网友进行了电话沟通。

  1月7日,网友在黑猫平台结束投诉,确认完成。黑猫投诉河南站再次与网友取得联系,了解到,首汽约车平台已将多收的返程费退还给网友,并表示会追究司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