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自从昨天以来,郑州就再次被雾霾所笼罩,而此次与以往不同,空气中夹杂着类似秸秆燃烧的味道,网友戏称,雾霾的口味变重了。

  经相关部门分析,除天气原因外,初步判断污染是由秸秆燃烧产生的烟尘远程输送至郑州上空。

  数据统计:郑州空气污染全国排名第一

  9月28日,当人们醒来推开窗户,纷纷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远处的高楼大厦如海市蜃楼般若隐若现,更为奇怪的是空气中还有一些异样的味道。

  “雾霾天天有,但今天的口味有点重,感觉夹杂着一些秸秆的味道,有点呛人。是不是秋季了,烧秸秆造成的?”家住中州大道国基路附近的居民王女士表示。

  有这样疑问的并不仅仅只有王女士一人,今天上午便有很多网友@映象网表示,今天的雾霾有点严重,希望环保部门行动起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据今天空气污染排行榜显示,郑州空气质量指数排名第一。此外,据环保局数据显示,郑州市区九个空气质量监测点均在重度污染以上,其中烟厂、河医大四个监测点严重污染。

  郑州禁燃办:暂未发现秸秆燃烧点

  “我们这两天接到市民的举报很多,比以往要多并且大都集中在今天。”据郑州市禁燃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五个督察组目前都已出动,落实举报信息。

  据了解,从昨天下午六时至今天中午十二时,郑州市禁燃办未发现燃烧点,“由于管理辖区比较大,市民的举报都不是具体的地点,我们都要下去一个个查,我们正在尽最大的力量。”

  此前,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郑州近日的污染也有可能来自于周边地区,“因为截至目前,卫星地图上郑州并未发现燃烧点。”

  如果你身边焚烧秸秆现象,可直接拨打郑州市禁烧办举报电话(67189860),一个火点将面临50万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