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陈凯)又是一年全民健身月来到,又是一季全民健身潮涌动。从2010年开始,河南省将每年的5月确定为“全民健身月”。郑州市将借助今年第八个“全民健身活动月”到来之际,在全市城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从国家级赛事到县(市)区级比赛,多达73项的精彩赛事邀请广大绿城市民“动”起来,畅享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今年是贯彻国家《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第3年,是落实《郑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全面深化体育改革,大力推行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之年。在整个五月份“全民健身月”期间,郑州市(包括5县6区和4个新区)将广泛开展各项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已经举办和将要举办的国家级赛事共有4项:2018年中国乒乓球协会积分系列赛、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全国老年人持杖健步走活动和河南省春季围棋段位赛;河南省城市坐标定向赛(郑州站)、第二届郑州市幼儿篮球嘉年华活动和第八届毽球锦标赛等24项市级比赛及45项县(市)区级比赛,以及健步走、骑行、登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和传统民俗体育项目活动,掀起绿城全民健身的热潮。

  5月的绿城,将红红火火地“动”起来,全民健身的热潮也将一浪高过一浪。广大市民也将在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萦绕下,形成崇尚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并在参与活动中享受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