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市纪委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现将两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卢氏县沙河中心幼儿园园长邱学江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操办满月宴等问题。

  2014年9月至2016年12月,邱学江多次使用幼儿园截留的保育费购买烟酒、请客吃饭,共计13523元。2016年10月,邱学江违规操办二女儿满月事宜,并收受沙河乡部分教师礼金共计5550元。2014年9月至2016年12月,邱学江多次使用学校购买的豫MB8890面包车办私事,燃油费在幼儿园账上报销。邱学江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8年3月16日,邱学江受到降级处分。

  灵宝市豫灵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贠文平违规私车公养问题。

  2016年9月至2018年6月,贠文平违规使用单位办理的加油卡,为自己的私车加油57次,金额15885.97元。2018年6月25日,贠文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通报的典型案例,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扎实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到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中秋、国庆期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用严明的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