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晚11时许,一辆郑州至沈丘的大型客运车,在机西高速西华服务区停车休息片刻后又继续前行,不料,有两位女乘客到洗手间时被落在了服务区。接到报警求助的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的民警迅速赶到,通过调取监控查找其车牌号,迅速与所在公司联系取得客车随车司机的电话,司机返回将两乘客接回。22日凌晨1:00许,安全顺利到达的两乘客专门致电民警,感谢机西高速交警的热情帮助。

  9月21日晚11时许,高速七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求助电话,求助人自称是周口沈丘的乘客,在郑州高铁站乘坐了一辆郑州至沈丘的客运车辆,在机西高速西华服务区下车到洗手间出来后,发现他们乘坐的客运车已经开走了,请求高速交警给予帮助。接到求助后,民警王凯伟迅速带领辅警柴袁龙、柳子腾驾车赶到服务区找到报警当事人。

  经询问得知,两乘客分别是刚20多岁的小姑娘孙某与王某,沈丘县人。当天18:20左右郑州高铁枢纽站乘坐上述车辆利用放假期间回沈丘老家探亲。车辆行驶至此停车休息,二人便下车到洗手间,后到距离洗手间不远的超市内购买点日常用品。当二人回来后发现,他们乘坐的客运车已经开走了。由于车票、行李等都在车上,也没记清车辆的号牌,无法联系到所乘坐的车辆驾驶员。孙某万般无奈之下拨打了周口高速交警报警电话,请求给予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调取监控查找其车牌号,迅速与所在公司联系取得客车随车司机的电话。司机承诺很快返回将两乘客接回。“谢谢你们高速交警啊,要不是你们帮助,我们都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到达南京。”二人坐上返回大客车时不停地对民警说着感谢的话,民警随后对司乘粗心大意的行为也进行了批评。

  高速交警提醒:长途客车司机将乘客落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事情时有发生,这是司乘人员缺乏责任心的一种表现。作为驾驶员和乘务员,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休息后继续前行时,一定要到车上检查一下车上的乘客是不是每一个人都上车了,如果没上车的,就应该下车找一下,确保一个不落地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