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崔峰/文  李亚林 李国营/视频  夏雨/剪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崔峰/文  李亚林 李国营

  下雪啦!下雪啦!11月5日,河南洛阳、三门峡、济源等多地飘起了雪花,今冬的第一场雪来了!从上午九点开始,零星的小雪悄无声息地开始飘落,细细密密的倾洒了一地。

  到了下午3点,大片雪花洒下,济源某景区已经被积雪覆盖!翻腾的云海,雪压彩林的盛景,俨然一幅深秋的冰雪童话世界。纯白的雪花飘飘洒洒,让大山在季节的变换中呈现出另外一种风韵。

  据河南气象消息,截至今天(11月5日)下午2点,河南除豫北、豫东外的其他大部分地区都有降水产生,以小到中雨为主,西部(三门峡、洛阳一带)山区还有雪的相态出现。

  河南多地还连发大风蓝色预警

  ↓↓↓

  而这还只是前奏

  等11月7日一立冬

  冬季的大幕才正式开启

  这意味着冷才刚刚开始~~~

  来看看未来三天的天气情况

  河南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5日)下午到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全省偏北风4到5级,中东部局地阵风6到7级。

  最高温度:西部、北部9到11度;东部、南部15到17度;其它地区13到15度。

  最低温度:西部、北部5到7度;东部、南部9到11度;其它地区7到9度。

  明天(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部山区有雨夹雪。

  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全省偏北风4到5级,京广线以东部分地区阵风6到7级。

  7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东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中雪。

  8日,东部、南部阵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