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了解到,我市各个热力站二次网今天全部投运,明日整个供热大网将开始升温,确保11月15日用户家里温度达标。  

据介绍,今年冬天郑州参与运行的热源共有13座,热力站预计达到1895座,总供热面积达到8600万平方米,预计新增供热面积近1600万平方米,较去年增长23%。截至10月31日,新建管网300公里,预计管网总长度达到2300公里。自10月20日起,郑州各区域管网已冲洗完毕,至11月1日区域热网循环泵已经启动。截至11月6日,各电厂、燃气锅炉房循环流量已逐步达到正常值,热力换热站投放率达到88%。今天国电荥阳、裕中电厂两个引热入郑热源开始升温,明天市内各热源开始升温,11月15日正式供暖。  

近年来,郑州市被列入国家首批清洁取暖试点城市,今冬郑州集中供暖入网总面积预计达到近1.4亿平方米,郑州市建成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超过85%,供热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另外,今年首个烟气回收系统将在郑东新区热源厂“煤改气”项目正式投运,这也是热力总公司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提升燃气热源供热能力实现节能减排的一次有益尝试,如果效果明显,下一步将全面推广。  

服务方面,今冬新增分公司热线坐席22个,通过“进社区、进万家”活动,第一时间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也全新改版,内容更丰富、功能更强大,可向用户提供在线交费、查询、报装、过户、报修等多项服务功能,增加了银联“云闪付”全新的交费方式,同步开通了微信、支付宝开具电子发票功能,在客服大厅设置自助发票打印一体机。

  记者:杨阳、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