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萌友 于承东/文图

  公厕是城市文明的标志。1月11日,记者从高新区精细办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市民如厕感受,优化公厕硬件设施,提高公厕管理人员服务水平,高新区结合辖区公厕实际情况,对部分公厕进行了提升改造。

  中心广场东、西两座公厕位于高新区的中心地带,始建于2012年,附近商铺较多、非常繁华,可以说是高新区所有公厕当中人流量最大的两座。因该处两所公厕设施老化影响市民使用,近期郑州高新区对其进行整体升级改造并再次对市民开放。

  据了解,这次升级改造喷涂了外墙乳胶漆,内墙贴砖、大门更换、屋顶防水、隔断和感应小便器安装、洗漱台和洗漱盆安装、门头字、台前镜安装、吊顶、灯具等。中心广场东公厕除设置男厕、女厕外,公厕还增设了第三卫生间,配备了儿童专用马桶,还有方便身体残障人士使用扶手。

  据悉,下一步,高新区会在公厕管理和设施改善方面不断努力,力求逐步落实高新区全部公厕达到“高管理,高硬件,高体验”的三高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