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视频报道

  2019年7月18日,郑州。郑州市西三环BRT快速公交西流湖站从去年三月份一直到现在没有投入使用,最近相关部门用围挡把站台遮挡起来成了“摆设”。据郑州快速公交运营科长李宁介绍说,以前因为修建陇海铁路桥暂停使用,但是从去年三月份陇海铁路桥建成之后, 我们想恢复的时候就没法用了, 按照站台的设计公交车需要走主道也就是快车道,但是主道直接上桥对着的就是限高杆,十几米长的公交车没办法过,走辅道却被硬隔离阻断。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在该处站点南侧修建了新站点。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也向相关部门反映过,但是一直没有回复。

  记者在现场看到,如今站台的位置由于西三环道路的扩宽,几乎成了机动车道,就算将来投入使用也存在了安全隐患。在附近居住的市民李先生说,由于城市的快速发展,现在站台的位置已经不适合设置站点了,与其一直这样占据着宝贵的道路资源,还不如将其拆除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