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工作人员在惠济区英才街划停车位工作人员在惠济区英才街划停车位

  总数将有4万个左右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文/图)以后停车方便啦。昨日,记者从市停管中心获悉,预计8月底前,我市将新增道路停车泊位2.4万个,届时全市道路停车泊位将达到4万个左右。目前,已审核通过7691个,还有1万多个道路停车泊位正在审核中。

  非正规停车位有的清除标线,有的设成限时免费车位

  7月22日下午,二七区兴华南街与航海路交叉口南侧,道路西侧有一排非法的停车泊位,工作人员正在对车位标线进行清理。根据前期排查结果,二七区有非正规停车泊位1857个。下一步停管中心将对泊位热熔标线涂料进行彻底清除。

  市城管局负责人现场要求各区停管中心对前期单位和个人私自设置非法车位做好排查整顿清理工作,限期整改到位。对部分确实有停车需求的泊位协调交警部门审批,可设置成限时免费停车泊位以满足市民泊车需求,净化城市道路秩序。

  8月底,道路停车泊位将有4万个左右

  据了解,市城管局在已审核公示的16662个道路停车泊位基础上,再次组织各区(管委会)对市区道路停车资源进行排查,目前已审核通过7691个,还有13875个新增道路停车泊位正在市交警支队审核中。预计到8月底前,郑州市共计新增道路停车泊位2.4万个,届时道路停车泊位将有4万个左右。另外,各区(管委会)还会根据辖区道路情况,在不影响通行的前提下设置侧石上停车泊位和限时免费停车泊位。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停车时需选择有公示牌、有标志线、有泊位编码、有导向箭头的正规泊位,上述要素不完全具备的泊位请不要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