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二七区为集贸市场免费更换 1200多台电子计价秤

  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 通讯员 赵正银 文/图) “有了这种计价秤,再也不用担心缺斤短两了。”近日上午,在路砦集贸市场,消费者高女士把要买的小白菜放在计价秤上称时,计价秤上立即显示出来斤数、单价、应付金额,并且打印了购物凭条,令高女士称赞不已。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集贸市场监管手段和服务质量,即日起,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将对辖区集贸市场现用的电子秤全部更换为电子计价秤以全面实行智慧监管。

  二七区现有集贸市场32个,需要更换电子计价秤共1200多台。为严把电子计价秤的质量关,切实做到智慧监管,并保证在12月20日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辖区集贸市场内电子计价秤的配发、安装、调试和培训工作,11月底开始,该局选派技术人员走进集贸市场,开始全面更换、配发安装和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