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省卫健委:如必须乘坐交通工具上班,建议戴一次性手套》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宋迎迎 王姝/文 袁晓强/图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很多单位陆续上班,如何做好个人防范,有效控制疫情扩散蔓延?上班后在乘坐交通工具上应注意哪些?

  2月3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红霞表示,上班建议步行或骑车代替乘坐公共交通,如必须乘坐,必须带好口罩,不随便触碰,建议戴上一次性手套。

  黄红霞介绍,为指导社会公众、有关单位科学做好个人防护,规范开展预防控制,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预防控制指南,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系列指南》。1月30日由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各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并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制作成图文版后推送给各大媒体。

  据悉,预防控制系列指南共14篇,首篇为清洁消毒通用篇,其余13篇涵盖个人、家庭以及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和有关单位,包括公众个人篇、有疾病流行地区旅居史人员篇、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居家医学观察篇、普通家庭篇、三站一场消毒篇、企事业集体单位篇、公共交通工具篇、公共场所篇、小学及托幼机构篇、初高中及大中专院校篇、养老机构篇、农贸交易市场篇和畜禽养殖、运输、屠宰厂所篇。

  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系列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