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历届拜祖大典照片视频布满车厢 郑州车长邀您先睹为快》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徐涵/文图

  “大姐,扫描二维码,可以观看历届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图片视频哦。”

  “拜祖大典一直是咱们中华民族的盛事,让我赶紧看看。”

  3月20日,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党支部B12路公交车长巴翠热情地向乘客介绍道。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是华夏炎黄子孙于农历“三月三”在河南省新郑祭拜先祖黄帝的仪式。主要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始祖功德,突出中华民族寻根拜祖的主题,象征炎黄子孙血脉相连、薪火相传。

  2020年,拜祖大典的主题是“全球华人共战疫,轩辕黄帝佑中华”。为了凝聚华人力量,夺取抗击疫情的胜利,巴翠整理了历届拜祖大典的视频、图片、音乐制作成二维码,乘客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即可观看。同时,还可以发表所感所想,写下自己对拜祖大典的祝福,表达中华儿女对击败疫情、国泰民安的期盼。

  “‘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连年成功举办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悠悠情丝,承载华夏儿女对新时代美好未来的向往。制作这个二维码,主要是想通过拜祖大典突出展现抗击疫情中的民族精神,激发全球华夏儿女血脉相连的情感共鸣。”巴翠动情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