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记者打探:陆续开学的学生 不带手机如何扫码乘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4月7日,郑州高三学生开学,4月13日,郑州初中学生也开学了。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郑州其他年级学生也将陆续开学,这些没有手机的孩子们如何乘坐公交呢?

  根据国家防控要求,郑州的城市客运目前仍实施实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现在学校陆续开学,学生不让带手机上学,很多学生没有“扫码”乘车的条件,这些学生可持身份证和学生证等证件,经查验、核对、登记相关信息后即可乘坐。

  郑州公交三公司三车队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疫情逐步好转,但是仍然不能大意。

  学生专用的乘车IC卡在办理初期已经实行实名登记,经核实后可方便乘车,所以建议广大学生出行时使用学生乘车IC卡进行乘车。

  此外,不仅是学生卡已经实名登记,像使用老年卡、关爱卡等乘车卡的乘客,查验乘车卡、证件照片与持卡持证乘客相符即可乘车。

  据介绍,虽然疫情逐步好转,公交车长和疫情监督员仍然会积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城市复工复产做好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