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这个区拟将17公里无人驾驶区域列入城市改造内容》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付雨涵

  4月19日上午,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区“双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牛瑞华在郑东新区规划展览馆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郑东新区“双改”工作第九次推进会。各专项指挥部、“双改”工作成员单位、各相关局办、乡(镇)办事处及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东区“双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安庄主持。

  会上,播放了东区近期“双改”工作视频,安排部署了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汇报了国家卫生镇创建进展情况、四个专项指挥部各自领域的“双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东区近期“双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牛瑞华对东区“双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前期大家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东区上下一心、共同奋进,展现了东区精神,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东区“双改”工作任务艰巨,各单位要找准发力点,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热情、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城市管理方面要以“路长制”为抓手,以高品质管理推动东区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道路工程综合改造方面要树立标杆,在先试先行上迈开步子,一鼓作气、争先创优,为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奠定良好基础;示范段打造工作要设计高端、施工高端,精准把控,能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让群众满意。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方面要加快日间照料中心和“银龄”食堂建设,加快谋划地下供暖方案,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力争11月15日前完成供暖,切实解决供暖问题。城乡结合部方面要强力推进新G107生态廊道绿化打造工程,拆迁、培土和绿化提升工作要快人一步、高人一等。三要紧盯重点、打造亮点。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和省爱卫办暗访及技术评估工作是东区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东区范围内尤其是城乡结合部、铁路沿线、高架桥下、集体未征土地等难点,要切实提高标准,全面提升环境卫生,确保不留死角。地下停车场的建设要倒排工期、加快建设,尽快在东区形成全面开花的局面。要进一步加强与市里的对接,将17公里无人驾驶区域列入城市改造内容,打造东区特色亮点,不断提升东区的城市品位、品质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