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河南降雨下午起拉开大幕 夜里雨势加大、明后两天仍有雨》

  大象新闻记者  夏青

  阴天有风,凉天有雨。雨在何处,下在何时?雨在云中,陆续开始。根据气象部门预报,7日下午,我省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小雨天气,7日夜里雨势变大,转为中雨。8日9日两天,降雨仍将会持续。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分析,7日8时3000米上空,太原、西安到武都一线有一切变线,短期内东移影响我省。8日到9日,我省受低槽东移影响。10日,我省转受西北气流控制。

  受此影响,7日下午,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济源、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五地区和安阳、驻马店两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7日夜里,全省阴天有中雨,其中开封、商丘、周口、漯河、驻马店、信阳六地区和濮阳、新乡、郑州、许昌、平顶山五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信阳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8日夜里到9日白天,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零星小雨或小雨停止转阴天。9日夜里,东部、东南部阴天,部分地区小雨逐渐停止;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7日下午到8日,全省偏东风转东北风4级左右,京广线及以东地区阵风6级到7级。9日,中西部、北部西北风4级左右。10日,全省多云间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