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鼓楼山顶(图片来自甜井故地的博客) 挂鼓楼山顶(图片来自甜井故地的博客)
惊险的悬崖穿越(图片来自甜井故地的博客) 惊险的悬崖穿越(图片来自甜井故地的博客)

  9月3日下午5点左右,郑州一名25岁女驴友在嵩山“楼尖”攀登途中不慎坠崖遇难。昨日,河南户外救援总队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9月20日下午,又有一名27岁许昌女驴友在平顶山尧山四棵树挂鼓楼失踪……

  郑州晚报记者 张翼飞

  坠崖驴友被救出,可求援女驴友不见了

  挂鼓楼位于鲁山县四棵树乡平沟村西部,海拔1341米,集险、峻、奇、秀为一体。

  9月20日下午3点左右,许昌驴友6人自驾来到此处,在一道山崖上徒手打绳时,一名驴友脱手坠落山崖,当场昏迷。27岁的女驴友阳阳之前来过这里,知道附近一个地方有山民,主动请缨,前往求援。

  她走后不久,适逢许昌某户外俱乐部领队刘东路过,众人合力将坠崖驴友救出,护送下山。大家到达村庄安顿好后,才发现阳阳不见了!而她上山时为了不受干扰没带手机,身上也没有水和食物。

  驴友们发动村民进山寻找,搜救无果后,驴友们向河南户外救援总队总队长“岁月无声”求助。“岁月无声”于当日下午6点45分通知周口救援分队前往现场救援。

  周口救援分队到达现场时天色已晚,因为夜间救援危险系数大,大家只好在山下扎营,第二天一早和平顶山救援分队会合后再上山。而获得消息赶到现场的省内民间救援队伍有10支左右,共计60多人。

  驴行虽好 安全第一>>>

  6名驴友在广东中崆大峡谷遇洪水全部遇难(图)

  郑州五名驴友登山遇险 一名女子坠崖下落不明

  驴友济源深山失联百人搜救终找到 称遇到金钱豹

  女驴友登山坠亡 家属状告组织者索赔95万

  驴友嵩山坠深崖幸被灌木丛接住 营救历时1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