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给防暴枪填装子弹时,枪口自始至终都要抵在塑胶墙体上面给防暴枪填装子弹时,枪口自始至终都要抵在塑胶墙体上面

  运钞车,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事物,在城市道路上和银行门口,你经常可以看见它们的身影,但似乎从未近距离接触过,它永远被全副武装的“枪手”守护。

  要么擦肩而过,要么绕道而行,对于这样一个神秘的事物,你除了好奇,只能敬而远之。近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成为一名“见习押运员”,登上了郑州市保安服务公司押运分公司第五大队518号运钞车,独家揭秘武装押运员的日常。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孙川川/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集合]杨宝全的四个“万无一失”

  早上5点50分,天色黝黑。郑州市西四环附近,郑州市某家市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后院。此时已经陆陆续续有身着“武装押运”制服的人,进入这个狭长的院子。

  杨宝全,郑州市保安服务公司押运分公司副经理,此时站在结了薄冰的院内,等着押运五大队的130多位弟兄,而院子的门口,已有两名荷枪实弹的武装押运员,持枪进行警戒。

  记者还没来得及跟杨宝全说几句话,4辆运钞车已经驶出院子。“这4辆有的路线比较远,有的负责的网点多,每天都是提前走。”杨宝全说。

  不到6点半,所有人员已经集结完毕,两两一组,进入枪械室领取枪支弹药。 “每辆车的两名押运员,必须同存同取,同进同出,同步验枪和装退弹,每一步都不能出错,必须做到万无一失。”杨宝全说。

  杨宝全安排同事拿来了两套加起来得几十斤重的防弹背心和钢盔,要求记者两人穿戴上。“走出这个院门,到回到这个院子,中间的过程中,再累也不能取下来。”杨宝全说,从来没有非工作人员上押款车,记者当“见习押运员”,那就必须严格遵守押运员的规定,要做到“万无一失”。

  天蒙蒙亮,剩余的14辆武装运钞车出发,记者带着杨宝全的四个“万无一失”,开始了一天的“见习押运员”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