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内排查消防隐患严防充电事故

  下午4时许,郑报融媒记者来到高皇寨村,此时现场设置的警戒线仍未撤掉,被焚毁的门面房内外均是一片狼藉,已被熏黑的液化气罐、电动车及各类家具电器仍未被清理掉。

  民警和消防人员在北侧第三间门面房内进行着勘查,该间门面房外摆放着大量遭受过烟火炙烤的家具,门面房外也张贴有《封闭火灾现场公告》,上边显示封闭时间为晨6时。

  一名自称国家电网工作人员的男子表示,失火门面房上方有高压线,按照规定该处是禁止建造市场,他们在火灾发生后赶到现场,轮流蹲守超过半天时间,生怕火灾对电网运行造成影响。

  现场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未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解释,只是表示勘察仍未结束,火灾造成的损失也需要统计,围观商户则表示火灾疑因电动车充电引发。

  记者了解到,高皇寨村委会28日上午开始安排人员对村内消防隐患问题进行排查,重点提醒居民和商户严防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