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重拳出击剑指“3·15晚会”曝光违法经营企业 郑州重拳出击剑指“3·15晚会”曝光违法经营企业
郑州重拳出击剑指“3·15晚会”曝光违法经营企业 郑州重拳出击剑指“3·15晚会”曝光违法经营企业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 谷长乐/文 周甬/图)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郑州市科视视光技术有限公司涉嫌违法经营的情况。郑州市对此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晚会当晚20:00开始,20:30郑州市卫计委、郑州市食药监局、郑州市工商局、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公安局的联合执法队已经在科视视光门店及总公司集结,连夜对违法经营企业进行了查处。

  记者获悉,在3.15晚会播出后的短短48小时内,郑州市政府已经召开数次专题会议,对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责成各相关单位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郑州市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涉案企业进行了全面彻底的调查取证,尽快做出依法处理。

  据悉,目前该案件由郑州市卫计委、郑州市食药监局、郑州市工商局、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执法,记者分别了解了各部门的最新进展情况。

  郑州市食药监部门对该公司依法进行了查封,执法人员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取证。根据目前掌握的违法事实和证据,他们对郑州市科视视光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吊销“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另外,金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部门对3月15日扣押该公司的电脑主机已成功破译,企业购销数据正在统计中。

  郑州市卫计委则针对郑州市科视视光技术有限公司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得开展诊疗活动”之规定。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责令其立即停止执业活动,没收现场所有器械(7台),处以9999元罚款,并没收非法所得1369700元。

  而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得伪造、涂改、出卖、转让、出借之规定。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149号)第四十六条,处以4999元罚款,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没收非法所得(待查清后据实没收)。

  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方面,经金水区工商局连夜检查取证,郑州市科视视光技术有限公司在其店堂内和网页上发布的广告宣传含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内容。目前,调查已基本结束,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规定,拟处以罚款一百万元。

  郑州市教育局第一时间成立了调查组,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调查。对市区中小学校凡是未经过正规医院而直接由科视公司配制角塑形镜的全部学生进行筛查,同时,分批安排经筛查确定的学生全部到专业医院进行复查,把危害降到最低。

  按照市政府安排,郑州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专案组经过对郑州市科视视光技术有限公司初步调查,该公司有涉嫌虚假广告犯罪的嫌疑,并已立案侦查,目前正在加紧开展侦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