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一辆共享单车被人锁到私家车上,共享单车公司派人去处理,却无法把车取走,无奈之下,维修人员再拿一把大锁把共享单车锁上,并留了纸条。

  4月28日上午8时许,在西三环沁河路交叉口巡逻的中原区巡防员管卫东,发现立交桥下一辆共享单车被人破坏掉多个部件,靠在另一辆私家自行车边。仔细一看,该共享单车后面的密码锁已经被去掉,就连后面的支架和泥瓦也不见了踪影。

  更让他们感到惊奇的是,已经遍体鳞伤的小黄车即使如此,还被人用一把大锁和旁边的私家自行车锁在了一起。两辆车成了连体车。巡防员在周边进行了询问,苦于找不到锁车人,只好拨打投放单车单位的电话进行举报求助。

  大约半个小时后,一名自称是单车维修人员的李姓男子赶了过来,不过他也感到很棘手:因为两辆自行车共用一把车锁,如果把车锁强行砸开,将共享单车带走,那么另外一辆没有车锁的自行车很有可能会丢失。

  几经沟通,李师傅最后决定,在共享单车上加装一把密码锁,之后在锁边留下一张字条,提醒这位锁车人,私自在共享单车上加锁是不对的,希望能够赶快打开!并留下手机号。

  旁边的市民李女士说,“这位维修人员李师傅的素质高!我看了很感动!” 截至11时许,锁车的人依然没有出现,维修人员李师傅临走时说:“下午我会再过来看看的。”